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命教育研發育成研究中心


Center fo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Promotion of Life Education

 

ALRIE3354[1].JPG

IMG_1756[1].JPG
  • 字級大小

111 學年度 教育部生命教育教師社群第一次會議

發布日期 2023-01-12 10:00:00

我們很高興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們第一次生命教育計畫的社群會議成果。我們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培養學生的五大素養:哲學思考、人學探索、終極關懷、價值思辨和靈性修養。

首先,我們提供《麻布山林工作坊手冊》給予參與「啟航工作坊」實體活動的計畫成員參考。團隊能夠深入瞭解專業發展的最新趨勢,提升我們的教育能力。

在會議中,我們著重確認了10位老師的素養選題,同時展示了袁長瑞老師的教案教學觀摩。這不僅是一個深度思考的過程,更是一個共同學習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從彼此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中受益。

在素養選題方面,我們強調了「人生三問」和「五大素養」的關聯性,雖然「人生三問」以問題為出發點,而「五大素養」則屬於內容的建構,但我們鼓勵每位老師在思考教案時可自行設計發揮,並在其中發現教育的美好。

大家共同協力以確保計畫的順利實施,我們相信這種合作精神將使我們的教育計畫更具成效,也能夠更好地造福學生。

我們鼓勵大家在各方面進行深入討論,制定有效的合作方案,讓我們攜手打造一個豐富、有趣且具有深度的生命教育計畫!

期待在未來的會議中繼續分享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