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命教育研發育成研究中心


Center fo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Promotion of Life Education

 

ALRIE3354[1].JPG

IMG_1756[1].JPG
  • 字級大小

111 學年度 教育部生命教育教師社群第七次會議

發布日期 2023-11-29 21:09:00

歡迎回到我們的生命教育社群會議。在這次的討論中,我們深入探討了一些對我們課程發展極為重要的議題 !

 

以文藻大學擁有的優良傳統及既有課程的特點,為了更好地迎合學生的發展需求,我們的老師們希望著力於設計原有課程與教案的融合,或者開設了一些微型課程。這種bottom-up的設計概念,讓我們更貼近學生,直接對應他們的需求,將設計的中心放在了學生的發展上。這是一個持續改進的過程,我們相信這樣的努力將為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其次,我們聆聽到秀菊老師分享了她參與終極關懷工作坊的收穫和心得。這樣的分享不僅讓我們瞭解了終極關懷工作坊的實際內容,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參與其中的啟發與感動。透過這樣的經驗分享,我們更能夠感受到生命教育的力量和深度。

 

在未來的教學中,我們將持續努力,緊密結合學生的需求,提供更加多元豐富的課程體驗。這正是我們追求卓越的目標,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感謝大家的參與,期待在下一次社群會議中再次分享更多的教學心得和啟示。